Makke

喜欢聊天,欢迎大家找我玩。人很好交流,是个工作党,请多指教。

【少女歌剧/迷宫组/中之人】こんなに近くで...

依旧是给某人写的睡前故事。祝各位国庆快乐。

BGM:こんなに近くで...



-------------------------------------------------------


:我和你们说哦,前段时间我可是从蝉的手下拯救了萌p哦。虽然我对蝉也不是很擅长,但应该比萌p好多了,我就在网上查了怎么对付蝉,然后带着相关物品就去了。最后.......


不管是富田麻帆还是小泉萌香,都在自己的节目说过这件事情,是非常日常的‘英雄救美’。虽然是这样,但只要是交情稍微深厚一点的朋友,这种事情经常会遇到,女孩子的话...很多人都拿虫子完全没有办法。就算是知道这种事情是无可奈何的事情,况且这件事情其实她们私下在line、在见面的时候都已经吐槽过不少次了,可相羽爱奈不管是已经听过了多少次,也知道这件事本身就是个十分正常的事情。有的时候,理智上认可的东西,感情上总会有着别样的结论,就像是相羽爱奈无法阻止脑子里那些非常奇怪的想法和心里十分别扭的感情。


明明一直在对方身边,在舞台上也是站在离富田麻帆最近的地方,借着所谓‘搭档’的名义,光明正大地占据着最紧密的位置上。但就是霸占了那个位置实际上却没有任何作用,如果是只从荧幕上来看待她和富田麻帆的关系,那想必肯定觉得关系十分要好,甚至都有些人拿这两个人是不是私下就是情侣关系开玩笑。


也许没有人知道,每当相羽爱奈有听到这应该算是冒犯的话语时候,她在心底反而产生了一种认同感。如果是其他人,大概是会皱着眉感到不悦吧?但是对象是富田麻帆的话,唯独是这个人是不一样的...


“啊,是くどはる?不是まほ姉的消息啊...我看看,要记得演唱会之前的排练要按时到,不要迷路?嘛,我哪有那么容易迷路哦!”


手机突然想起的声音打断了相羽爱奈的思考,她慌忙地拿起手机看到底是谁给她发送的消息。满怀着希望以为是占据她整个头脑的人给她回了消息,结果只是友人的日常关系和吐槽。希望从高崖上跌落到谷底,被急流冲刷的只剩下失落。相羽爱奈再一次点开属于富田麻帆的line窗口,上面明晃晃的已读让她心里更加难受。明明已经看到了,为什么没回呢?是因为太忙了,还是....不想回复?不管是哪一种可能,都不是相羽爱奈所期待的。


“明明あいあい就经常迷路的说。”

“才没有!唉?唉,まほ姉?什么时候到的?”

“刚刚才到哦。あいあい也真是的,明明马上就要见到了还在line上问在做什么,那个时候不是很方便回消息就打算见面的时候在打招呼喽。”

“这样啊....”

“あいあい,你是缺少关爱吗?”

“才不是!”


本来在碎碎念的相羽爱奈耳边突然响起了熟悉的声音,不自觉地从凳子上惊得站起身,扭头之后就看见富田麻帆一副‘你不就是这样’的嫌弃表情看着自己,并且狠狠吐槽了line上的对话。


缺少关爱?相羽爱奈有那么一瞬间想要承认她确实很像无时无刻和对方保持联系,想知道对方每时每秒的动态,不想自己错过和富田麻帆相处的任何时间。只是对于富田麻帆来说,这种行为只是忍不住寂寞而找个人撒娇求关爱而已。也许在富田麻帆的认知中,她并不会想到、或者觉得相羽爱奈只会找她撒娇,而是会对所有人都这样。


:理所当然的吧,毕竟是あいあい啊。


相羽爱奈知道富田麻帆一定会这么说的,她了解她,而她也是了解她的。只不过,除了喜欢她这件事情上之外,基本都能理解的八九不离十吧?不管是脑回路还是行为举止上,就像是约好的一样,同步率有的时候令她们自己都感到震惊。


就像是富田麻帆能把虎视眈眈说成无视虎虎,而自己觉得也没什么能够理解一样。而自己在说一些没有整理过的言语时,也只会有对方能立刻明白自己的意思并给其他人解释。同在九九组的其他人都已经有了一个共同的认知,富田麻帆是相羽爱奈专属的翻译机,如果有什么时候听不懂她说话,找富田麻帆问一下准没错。这就是属于她们特殊的默契,也只是默契而已。

 

“あいあいさん?在这里呆着做什么呢?到训练的时间了哦。”

“Momoyo?啊,已经到了练习的时间了吗?走走走,我走神了!”


小山百代刚准备去舞蹈室就看见相羽爱奈坐在座椅上发呆,完全没有发现马上就要到训练的时间了。悄悄走到对方身边也不见有反应,按照经验来说肯定是在想什么事情。好奇心是每个人都拥有的,但相羽爱奈的反应让小山百代没有机会插嘴问,也因为时间紧急,好奇也只是一瞬间就被接下来要做的给覆盖掉。


“あいあい,又在和工藤さん聊天啊,关系还真是好到令人羡慕哦!”

“唉?まほ姉..?我和くどはる不是...”

“まほさん,有时间吗?这里有个问题想请教一下。”

“嗨嗨,这就来!”


相羽爱奈在休息的间隙里和工藤晴香正聊着毫无营养话题的时候被富田麻帆看到,第一反应的,相羽爱奈想解释她和工藤晴香并不是她想象的那种,可是还没等说完就被在一旁的岩田阳葵打断,没有时间和机会向富田麻帆解释。


也是,反正富田麻帆也不会听她解释。毕竟对于富田麻帆来说,她们之间只是关系比较好的朋友罢了,也仅仅是这样而已。而且如果真的要说富田麻帆会喜欢上谁,估计要么不是自己同事务所的前辈三森铃子,要么就是没有人会不喜欢的岩田阳葵。不管是在舞台上还是在平常,在富田麻帆的回答里都会是这两个答案,而自己则只会选择富田麻帆,虽然她的选择都被当做了理所当然。毕竟,她是西条克洛迪娜,是只会看向首席的次席。


这种时候和角色联系起来,相羽爱奈真的不知道该是高兴她那不自觉的爱恋就这么被所有人忽略掉,甚至都不用她自己找借口掩饰,大家都非常自然的帮她找好了借口解释这种过度亲密的行为。但也是因为这样,不管在这么亲密都无法被感知到,很好的维持了朋友的这一份关系。


:唉?天堂真矢是真的届不到克洛酱,克洛酱你传达到了,天堂真矢一直在看着你哦!


富田麻帆每次在聊起她们的角色的时候,相羽爱奈就有些羡慕她扮演的角色。不知道为什么,相羽爱奈觉得她和她演绎的角色某些特质是完全相反的,就比如天堂真矢届不到西条克洛迪娜,她自己完全没办法将心情传达给富田麻帆。西条克洛迪娜的设定是一个可以一发即中的欧皇设定,而她自己.....每次抽卡都在井池里得到自己想要的卡牌。这还真是...


“あいあい,别忘了我们的约定哦!要记得到时候来我家里吃饭,不要再迟到了!再迟到就真的不准备你的饭了!”

“是!我尽量,不会迟到的まほ姉。”

“那就好,那我先去别的工作了哦。下次见了,あいあい。”

“好的,那まほ姉下次见!”


宛如情侣约定的对话在她们之间也是稀松平常,没有人会觉得这对话很奇怪。富田麻帆和相羽爱奈两个人在其他人的印象中都是那样温柔的感觉,所以这两个人关系好也是理所应当的。就像是小山百代和岩田阳葵、生田辉和伊藤彩沙那样,没有人会觉得奇怪。


每个人都会想要拥有只属于自己的容身之所,而相羽爱奈则希望那个地方富田麻帆能给她。作为朋友,富田麻帆给予所有亲近的人安心感,而相羽爱奈就在这份幸福又痛苦的感情中沉浮挣扎,得不到却更不想失去,假装自己并不在乎。


她们之间,有着最情深的约定,有着最甜蜜的回忆,只是没有令人羡慕的爱情。


但那都无所谓了,有的时候对于只是在单恋的人来说,只要还能和对方共享命运,就已经足够满足了。至于相羽爱奈爱上了富田麻帆的这件事情,就当做一个故事,不需要被相信就好。


“对了,あいあい,如果要去鬼屋的话你希望谁陪你去呢?”

“啊,鬼屋啊...完全不想去鬼屋!里面的东西太可怕了!但如果是工作没有办法的话...嗯...くどはる吧?感觉上要是和くどはる一起的话可能会好一点?”

“果然呢,あいあい和工藤さん关系真的是很好的呢!”


相羽爱奈和工藤晴香关系很好,就像是家人一般的存在。但选择工藤晴香这一点并不是相羽爱奈根据关系好不好选择的,虽然她更希望在她需要的时候身边的人是富田麻帆,但她也知道其实富田麻帆对于灵异鬼怪的吓人事情也并不是很拿手,甚至说也有恐惧的一部分成分在里面。所以,在被问到这种问题的时候,相羽爱奈总会在身边的好友中挑选不那么害怕的人选,比如工藤晴香,或者是寺川爱美。


“我和くどはる啊,嗯,要说的话是‘友情以上,恋人未满’的亲近程度?更准确的说是像对方家人的存在哦!怎么,まほ姉?”

“没有啦,只是感叹,感叹!有这样的朋友真好啊的感叹啦!”


友情以上,恋人未满。因为那份恋爱的感觉已经给了其他的人,恋人未满也只能会是永远的恋人未满。只可惜,就算是连这种‘友情以上,恋人未满’的关系,你都想不到我。


评论(1)

热度(10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