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ke

喜欢聊天,欢迎大家找我玩。人很好交流,是个工作党,请多指教。

【明日方舟/普地】麻烦

时隔n年,再次写明日方舟,普地中间稍带了点莫德,我果然还是太懒了,太懒了。

好了ooc属于我,大家吃粮开心就好喽。


——————————————————————————————


在这天灾肆虐的时代中,每个人都在这个勉力支持的土地上努力地活着。也许下一秒就会闭上眼同世界告别,也在挣扎着尽可能多存在一秒钟,这种执着的叛逆心情不知道支撑了多少人。活下去,是这个时代的每个人共同的命题。


“地灵小姐,是吗?或者我该称呼为范克图尔的大师,比较尊敬?自我介绍一下,我的名字是莫斯提马,这是委托给您的快件,请收下。”

“企鹅物流?...交地灵就好。”


地灵并不是很喜欢“范克图尔的大师”的这个称号,说实在的,她本人对这个被被迫加班赢得的称号没有丝毫兴趣。但很可惜,对于普罗旺斯这个人,她是半点办法都没有,总是用各种稀奇古怪的理由让她忙的脚不沾地,并没有人喜欢无缘无故的加班。每每想到这里,地灵都有一种有气没处发泄的郁闷感。就算是心里憋闷,也只是一瞬间的事情,理智很快就将地灵从其他情绪中拉出,转变为工作状态。


企鹅物流,并不是一个简单的物流公司,能在天灾之下如此如鱼得水,又怎么会简单?只不过这些都和她毫无关系,现在的地灵只想知道是谁会在这个时候给她用这种方式交流。地灵接过蓝色长发、长出了黑色双角的萨科塔递过来的文件,并没有直接打开,毕竟看着信封上就知道寄件者是谁了。说实在的,看见普罗旺斯的名字,地灵就觉得有些头痛。


“请容我询问一下,普罗旺斯她有说什么?嗯,就是这个寄件人。”

“啊。这个啊。应该是要注意休息之类的?其实这份工作是我的同僚让我代转,她那时候有点忙,看见我了就顺手塞给我了,也确实是我顺路就带过来了。当时情况还...挺有意思。啊,对了,寄信人还有说下次会亲自来找你的,不出意外的话。”


“好好休息...”


地灵听到莫斯提马的回复之后,整个人有些不知道应该用什么表情才能表达出自己心中的无奈,也就在这个时候地灵打开了文件袋,不出意外地,里面装着的就是普罗旺斯给她带来的“加班”作业——一份委托。


“地灵小姐,有东西从资料袋中掉出来了哦。应该是地灵小姐的女朋友写的吧,掉在地上了。”


眼尖的莫斯提马看见随着一叠文件一起掉出来的信件躺在地上,是和薰衣草一样的淡紫色信封。从刚刚拿到信封和追问的行为来看,似乎并不是单纯的朋友委托这么简单,虽然莫斯提马对别人的隐私和私人关系并不感兴趣,但对于如此认真的学者类型的人...嗯,准确的说是对于这种情绪不外露的冷面脸,总有一种想要调侃的一下的想法,可能是习惯调侃某个人的后遗症吧。


“不好意思,地灵小姐,刚刚并不是有意冒犯。地灵小姐从某个方面来说,和我认识的某个人很相像,一时间没忍住。”

“咳...谢谢。”

“是帮忙的那位同僚?”


地灵并不是一个好奇心泛滥的人,只是背对方调侃了一下之后下意识就抓住了对方的一个点反问了回去。很明显,对方的神情在一瞬间改变了一下,即使很快就恢复成往常的神情。不得不说,如果不是刻意把专注力都集中起来,还真会错过这样的细微改变。


“地灵小姐的观察很敏锐。”

“观察地质的时候需要专注力和观察细微不同的能力,区别岩石纹路的细微差别可比这些还难的多。”


莫斯提马并没有继续接话,对于莫斯提马来说,她可以看出地灵这个人对她的事情并不在意,只是单纯的想扳回一局。对她来说,除了工作之外的事情似乎都不重要,除了给她寄信的哪位,可能就是最特殊的存在。


在见过形形色色的人之后,莫斯提马很清楚像是地灵这类人,能让对方放在心上的人是要有多特殊,能成为被在意的人有多困难。


“好了,如果没什么事情的话。地灵小姐就先忙,我也该走了。如果地灵小姐想给寄信的小姐寄点什么东西,欢迎选择企鹅物流,我的同事一定会送达的。”

“同事?”

“嗯,这次只是顺路。毕竟我还有一个很麻烦的信件要送,送个几年不回来都很正常哦。”

“几年?”

“是啊,几年。所以从这个方面来说,还挺羡慕地灵小姐的。”

“羡慕...吗?这样。”


并没有透露太多,也没有详细到是什么样的羡慕。就是这样的一种模棱两可的感觉,地灵却能感受到言语之间的落寞和无奈。她能够深刻的感知到莫斯提马和口中的同僚关系有多不一般,感觉上,她们之间或许就和她和普罗旺斯差不多?


一想到普罗旺斯,地灵的心情似乎总能好上几分。总能想到对方毛绒蓬松的大尾巴在身后晃来晃去,想到对方总是在自己耳边叫着自己的名字。这些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画面总能让地灵的嘴角上扬几个度。普罗旺斯,只是光看着四个字都能感觉到温暖。如果要是让地灵和普罗旺斯几年不能见面的话...这个设想就已经足够糟糕到不想去考虑这件事。就算再忙,也不至于几年才能见一面,况且按照普罗旺斯的性格,想来过不了多久就会带着一些麻烦事情跑来找自己吧。


普罗旺斯,一直都是一个令人头痛的存在。至少,对于地灵来说,算是唯一一个想要靠近的麻烦。


“会好的,在以后。”

“啊,地灵小姐是想说未来吗?未来啊,那可真的让人期待。”

“嗯。莫斯提马小姐的同事,也应该一直在等着你回去。”


地灵和普罗旺斯不一样,只有在很少的时候,才会开口去安慰别人。所以,在安慰人这方面地灵的经验趋近为零,这是普罗旺斯擅长做的事情。而普罗旺斯在身边的时候,也不需要她去安慰谁,也没那个必要。如果可以的话,地灵真切的希望自己拙劣的言语能稍稍安慰道莫斯提马,可能...是因为对方帮忙带来普罗旺斯的信件。


“她啊,那个人看见我估计也只会说句。你回来了。不过,她始终相信我会回去的,那个人就是这个样子。好了,时间不早了,地灵小姐有缘的话,下次见。”

“再见。”


地灵并不知道她和莫斯提马以后会不会再有机会见面,也不知道莫斯提马和她口中的同僚会有怎样的一个结局。她唯一知道的事情,可能是刚刚打开普罗旺斯夹在文件中的信,看到了对方在最后说了句马上会过来找她,让她准备好准时赴约。


“有要忙起来了。”


普罗旺斯一定会带来一堆麻烦事情过来,真是...麻烦极了。



评论

热度(17)